关于举办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动态浏览次数:1465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政治品格和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目前在校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学生党员

(二)培训时间

2020122日全天

(三)培训地点

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坛

(四)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展党员工作实务等。

二、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全校学生党员代表100人(名额见附件1

(二)培训时间

2020129日全天

(三)培训地点

旗山校区宏达厅

(四)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战疫先进事迹等

三、培训考核

学习结束后,参加学生党支部书记班的学员要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学生党支部工作”的主题、参加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员要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自拟题目,结合学习内容和个人实际,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以学院为单位于1216日前发到校党校邮箱fjsddx@fjnu.edu.cn校党校将结合学员的培训考勤情况、学习心得等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将颁发结业证书。

四、培训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培训班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本学院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按时参加培训。培训的具体课程安排和时间另行通知。

(二)提高认识,严守纪律。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保质保量地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做好笔记;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无特殊情况不请假不旷课。学习培训考勤实行签到制度,考勤情况将作为结业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应向校党校办理书面请假手续。

(三)认真填写,及时报送。请各学院党委于20201120日前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参训学员信息表》《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参训学员信息表》交至旗山校区行政楼809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fjsddx@fjnu.edu.cn。联系人:赵精华,联系电话:22867126


附件:1.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参训学员信息表

3.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参训学员信息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1111

附件1

2020年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序号

单位

名额

1

教育学部党委

4

2

心理学院党委

4

3

经济学院党委

4

4

法学院党委

4

5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6

6

文学院党委

4

7

外国语学院党委

4

8

传播学院党委

4

9

社会历史学院党委

4

10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4

11

旅游学院党委

4

12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

4

13

音乐学院党委

4

14

美术学院党委

4

15

数学与信息学院党委

6

16

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

4

17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4

18

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

4

19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4

20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4

21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4

22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

4

23

协和学院党委

8

总计

100

附件2

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参训学员信息表

单位(盖章):

序号

学院

支部

姓名

职务

联系方式





备注:请各单位于20201120日前将汇总表交至校党校,电子文档发送到fjsddx @fjnu.edu.cn


附件3

2020年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参训学员信息表

单位(盖章):

序号

学院

支部

姓名

联系方式


备注:请各单位于20201120日前将汇总表交至校党校,电子文档发送到fjsddx @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