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2   动态浏览次数:175

    8月31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指引高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入学习会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及实践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学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着力健全学校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深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底线防线,确保新学期开学和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