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2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引导党员讲好新时代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

二、参赛对象

全体师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三、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条理清晰、生动鲜活,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以小视角切入,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当代中国的幸福故事、感人故事、奋进故事,讲述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表达“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微党课形式、地点不限,可以在会议室、演播室、党性教育基地等进行,也可以深入实验室、学生宿舍、社阵地等场所,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方式讲授,重点呈现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四、组队形式

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参赛作品可以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组队完成,每个团队不能超过4人。教师和学生分别组队,有教师作为组员(非指导教师)的即认定为教师团队,学生团队可以配备一名指导老师。

五、比赛安排

(一)二级党组织推荐

二级党组织各推荐1-3个作品参赛,其中,学院党委至少推荐教师、学生作品各1个,于12月18日前将报名推荐表(签字盖章扫描)和演讲视频、讲稿、PPT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zzb@fjnu.edu.cn,文件命名为“微党课比赛+二级党组织名称”,教师组和学生组分两个文件夹放在同一个压缩包。

(二)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分别按教师组和学生组得分高低,各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微党课比赛的重要意义,发动师生党员积极参赛,把微党课比赛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二)强化指导,打造精品。各二级党组织既要注重参与的积极性,又要保证党课内容质量,加强对选手的培训指导,在内容选择、形式设计、讲稿撰写、视频录制等环节为参赛选手提供帮助,打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课”,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用好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展示优秀作品,形成一批富有时代性和感召力的党性教育素材,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校将遴选优秀作品在校级网络平台进行展播。

联系人:杨顺昌,电话:22867131,邮箱:zzb@fjnu.edu.cn


    附件:1.微党课报名推荐表.docx

          2.微党课比赛视频相关说明.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