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抽查考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31   动态浏览次数:342



各党校分校:

20201223日,校党校对今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部分学员进行了抽查考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从14个分党校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试合格学员中,按规则抽取70名学员参加考试(使用“大学习”在线学习平台进行结业考试的不抽考)。考试成绩60分以上67人,60分以下3人(其中缺考1人),及格率为95.71%。其中,法学院林杰89分,公共管理学院李云欣89分,美术学院郑佳如87分,法学院郑耀冰86分,公共管理学院柯瑜靖86分位居抽考学员成绩前五名。法学院、传播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参加抽考学员的考试平均成绩居全校前三名。校党校决定对上述学员及分党校予以全校通报表扬。

本次抽考考试纪律良好,未发现舞弊和无故缺考的行为。但从考试情况我们发现以下问题:

1.部分分党校对学员“三基知识”的教育培训不够扎实。仍有部分学员无法准确回答党的性质,无法准确回答入党要经历5个阶段具有的5种身份;少部分学员无法准确回答“四个意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内容;相当一部分学员无法准确完整回答入党誓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两个维护”的内容以及社会主义的本质。

2.部分学员对重大理论问题和当前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的关注度不够。较多学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不够深入,无法准确回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名称(填空题),仅有少数学员完整回答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姓名。

3.部分学员学习思考不够认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的分析和表达能力不够强。如仍有个别学员认为“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也就入了党”;对如何理解“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和“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并结合实际谈谈做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抗疫斗争中发挥作用的回答仍不尽如人意。

希望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对分党校工作的领导,加强分党校建设;各分党校要继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吸收和借鉴兄弟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质量。


附件:2020年秋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抽查考试情况统计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1231


附件

2020年秋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抽查考试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

分数段

及格率

90

80

70

60

50及以下

1

法学院

  

4

1

  

  

100%

2

传播学院

  

3

1

1

  

100%

3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1

3

1

  

100%

4

教育学部

  

1

3

1

  

100%

5

生命科学学院

  

1

2

2

  

100%

6

地理科学学院

  

  

4

1

  

100%

7

化学与材料学院

  

  

3

2

  

100%

8

心理学院

  

  

3

2

  

100%

9

音乐学院

  

  

1

4

  

100%

10

体育科学学院

  

  

1

4

  

100%

11

海外教育学院

  

  

  

5

  

100%

12

公共管理学院

  

3

1

  

1

80%

13

美术学院

  

1

2

1

1

80%

14

数学与信息学院

  

  

1

3

1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