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二级学院班子领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三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31   动态浏览次数:114


1230日,我校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办二级学院班子领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三场专题讲座,副校长郑家建教授作《落实二级学院院长的责任与担当,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榕主持。

郑家建以“火车头与动车组车厢、交响乐团演奏者、系统集成的组成部分”等三个比喻形象描述了学校与学院的关系。他提出要以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化、教代会法制化、教授委员会专业化、学术委员会与学位委员会职权化、教研室建设规范化等“五化并举”建立学院内部合理的治理结构。最后,他还向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工作思考,即提出一个愿景汇聚人心,构建一个发展共同体调动教师积极性,坚持院务公开、做到公平公正、关注弱势群体,先公后己、学会谦让、主动奉献、懂得感恩,班子要共谋、共治、共担、共享。


(文/组织部、党校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