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31   动态浏览次数:10


日前,我校在旗山校区举办2020年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全校各学院10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了开班式,组织部负责人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1230日,校党委陈晓红副书记为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的专题讲座,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她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持不懈增强学习本领,锻造全面发展之才;坚持不懈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互动交流环节,陈晓红还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青年学生应当如何做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的时代新人”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培训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李颖副教授作了《古田会议:军魂铸就之路》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一收副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在福建的展现与实践》专题讲座,同时部分机关干部还开设了《坚定自信,筑牢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网络新媒体素养》等专题讲座,帮助学员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组织部、党校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