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16   动态浏览次数:10


12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在仓山校区化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院领导、系主任、团队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朱虎副院长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兰玉清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推动学院科技创新发展》的报告。他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的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学院站位、大局出发,分析了科技创新对我院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重心和目标。兰玉清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务实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切实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

朱虎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兰书记的报告对于学院教师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很有启发,并强调高校是科技研发的高地和人才培养的摇篮,化学与材料学院作为理工科学院理应统一思想,聚焦科技创新这一国家战略需要,努力为学校、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化学与材料学院  郑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