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10   动态浏览次数:184

37上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理工3号楼307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佘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侯建雄主持会议。 

述职报告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书面述职全覆盖的基础上,12位支部书记(10位教师,2位学生)代表先后作现场述职。

侯建雄书记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2018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到:各支部理论学习较之前更加规范;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增强;抓党建工作更加主动规范,支部书记党建意识和主动性更加提升;党建品牌创建更加出彩。同时,侯书记也深刻指出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提出:各支部书记主业担当意识还有待提升;站位意识还有待增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各项会议记录还不够完整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应更加深入;党日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创新;党建品牌创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还不够突出;支部党建工作与各系部、年级的中心工作结合还不够紧密。最后,侯书记提出了五点希望:1.加强政治引领。各支部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中要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对师生意识形态,师德师风要做到心中有数;2.加强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是一项持续的任务,各支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再发力,要把“学习强国”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3.加强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夯实基层,打牢基础,推进党建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4.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对已有的品牌项目做好坚持和完善,同时注重创新,培养新的品牌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5.加强服务中心,推进内涵提升。将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科研工作、教师素质提升、学生内涵培养等相结合,把支部、学院各项工作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