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0   动态浏览次数:154

3月2日至3日,我院邀请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林香教授以及学院党委书记侯建雄、副书记辛承南,在理工楼3-102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班开设主题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3月2日,学院党委侯建雄书记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从社会现状谈到国际形势,再到新形势下新青年如何为人处事,教导党员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脚踏实地,勇敢奋进。辛承南副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以“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为主题阐述了“新时代是什么样的时代”“新时代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新时代要有怎样的新作为”,鼓励在场的党员要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奋斗。3月3日,黄宁教授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十九大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倾向性问题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等方面介绍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同学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网络空间正能量。杨林香教授从背景介绍、主要内容、重要地位、重要意义四各方面全面解析了《共产党宣言》,指出作为党员要牢记宗旨,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准确辨析社会思潮、规范言行,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四场讲座结束后,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扎实掌握过硬本领,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本次专题班从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在我院范围内掀起了大学习的热潮,推动了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政治品格和工作能力,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