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提任科级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4   动态浏览次数:1288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进一步增强科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本领,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新提任科级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1月至今新提任科级干部

二、培训时间

培训班拟于202012月上旬开班,20214月底前完成。

三、培训形式

采用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专题研讨、工作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

三、培训内容

培训班主要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公文写作、新闻写作、新闻照片采集、如何履行好工作职责、财经纪律等。具体课程见后续通知。

四、培训部分安排

时间

地点

内 容

主讲人

202012

上旬

旗山校区

宏达厅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精神

校党委书记

李宝银

202012

上旬

旗山校区

宏达厅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陈辉宗

20211

旗山校区

宏达厅

公文写作

待  定

20211

旗山校区

宏达厅

党风廉政建设、财经纪律

待  定

20213

旗山校区

宏达厅

新闻写作、新闻照片采集等

待  定

20213

旗山校区

宏达厅

分组讨论、大会交流

注:根据实际情况,培训安排可能会有调整,届时将另行通知。

五、培训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举办新提任科级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我校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升新提任科级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的重要举措。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程参训;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和学习计划。

(二)注重学用结合。参训学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积极探索做好本职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三)遵守培训纪律。参训学员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团队精神,严格遵守培训管理的相关规定。培训班实行签到制,请参训学员提前10分钟到场,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确有特殊情况的,请提前一天写好请假条,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报校党校教育培训部(校部办公楼809,电话:22867123)备案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