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历史学院举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动态浏览次数:79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以加强院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1214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于知明2-102多媒体教室开展《条例》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陈尚旺主持,由院党委组织员吴小英为全体党员讲解。

吴小英老师首先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制定《条例》的意义和遵循原则对《条例》进行总体概述;其次从《条例》的具体内容分为837条进行解读,其中重点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内容进行阐释,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过程中的具体案例进行讲解,让师生党员对于党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学习会由陈尚旺书记进行总结,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对照《条例》逐条进行学习,掌握其精髓要义,并内化为自觉的行动。同时,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各支部要按《条例》的要求做好支部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