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12-21   动态浏览次数:436

12月19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质量。他强调,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加强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高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把德才标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高校干部队伍,促进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开创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参加了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他指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党建创新,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党建“奋进之笔”。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党建强起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常态化理论学习制度,依托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科研优势,不断兴起“大学习”热潮。二是强化教师引领,推动腰杆硬起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超常规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注重高知党员培养,推动党组织设置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三是强化立德树人,推动标准严起来。针对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不同群体党支部,实施分类指导、分类建设,构建完善的组织体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强化机制保障,推动工作实起来。加大对基层党建的投入力度,推动政策往基层出、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五是强化压力传导,推动责任担起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增强“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坚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会上,共有8位高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