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动态浏览次数:1212

12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华,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孙智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郑邦华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党建工作,校领导李宝银、潘玉腾、叶燊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昌升一行实地走访了全国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党支部,与师生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把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的创新实践,高度赞赏了党支部所取得的一系列党建和科研创新成果,并勉励党支部继续坚持政治引领,发扬优良传统,在一代又一代的接续奋斗中创造新业绩。调研中,胡昌升边走边看边听,不时向青年教师询问如何有效处理支部学习与业务学习的关系,向辅导员了解学生党建工作情况、学生入党的动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成长空间、辅导员素质提升等情况。胡昌升充分肯定了我校探索“党建带学科、学科促党建”,构建学科与党建双轮驱动的教师党建新模式,强调要继续做好教师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组织力。在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方面,胡昌升要求注重培养辅导员综合素质,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提高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建工作质量。

随后,胡昌升一行来到小葵馆。胡昌升充分肯定了校团委党支部创新性开展新时代大学生网络新媒体思想教育的工作做法,认为党支部聚焦青年思想、研究青年特点,打造“研习”“创作”“传播”三位一体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络传播阵地,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发各类网络文创产品推动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取得了显著成效,强调要继续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延伸至每个角落。胡昌升还亲切问候了在小葵工作室正在创作的学生们,认为将“教育的对象变成教育的力量”是一个工作创新,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在观看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专题记录片后,胡昌升高度评价了支教团成员不惧艰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勉励支教团成员要传承好精神,做好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调研过程中,胡昌升还接见了我校优秀校友、美国科学院院士陈志坚博士。

胡昌升一行详细了解经济学院党支部建设情况

胡昌升一行听取校团委党支部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