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动态浏览次数:167

12月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在文科楼11层小会议室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党委副书记徐挺汉,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陈文书记围绕《条例》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等8章37条内容,结合《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逐章逐条作了全面详细的解读。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内容全面、规定明确、符合实际,对于今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明确的路径和载体,有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对于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文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工作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举措,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抓好《条例》学习贯彻,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为基本载体,集中安排一次党员学习大会,逐条逐段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掌握《条例》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条例》为基本遵循,立足自己岗位,带头学习《条例》精神,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贯彻到学习工作中,为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