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3   动态浏览次数:1171

关于举办2018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校党委《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方案》(闽师委综[2018]52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教师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书育人科研中心工作等方面的“鸿雁效应”,推动新时代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不断提高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时间和地点

采取集中培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集中培训时间:128全天;地点:旗山校区宏达厅。

三、培训对象

校本部以及协和学院、附中、附小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具体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本次培训班是落实教育部党组“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计划”、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动员,强化组织,确保本单位所有教师党支部书记按时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原则上不请假,无法参训的同志,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作出情况说明,党委主要负责人要签字确认,并报送校党校备案。

(二)提高认识,强化自觉。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自觉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参加培训,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为写好“奋进之笔”奠定坚实基础。

(三)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本次培训班实行签到制,请参训学员提前10分钟到场,始终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同时,请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于1130日前将《教师党支部书记参训情况汇总表》交至行政楼809办公室,电子档发至fjsddx@fjnu.edu.cn邮箱。

附件:教师党支部书记参训情况汇总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8年11月23


附件:

教师党支部书记参训情况汇总表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盖章:         党委书记签字:           填表人:

党支部名称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联系方式

邮箱

参训情况





























备注:请各单位于20181130日前将《汇总表》交至行政楼809室,

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fjsddx@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