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校二级纪委(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12   动态浏览次数:47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校党委于11月9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办全校二级纪委(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全校二级纪委书记、委员,派驻综合纪检组组长,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在全校设立28个二级纪委、1个派驻综合纪检组,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对进一步提高校院两级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加快“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体参训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参与此次培训,切实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把政治过硬摆在首要位置,把工作过硬作为基本要求,把作风过硬化为自觉行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秦小林为本次培训班作了题为《当前信访形势分析与依纪依法处理信访问题》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学习研究和工作实际,介绍了我国信访制度的基本由来,分析了当前我省信访的基本形势,并从熟悉信访业务、熟知法律法规、熟练处理方法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处理信访问题的基本方法。他指出,依纪依法处理信访问题,必须树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挺纪在前这一根本,提升办信办访、沟通协调两种能力,坚持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重心,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重点与全面、治标与治本、业务内与业务外、各负其责与齐抓共管、依法处理与疏导教育五个关系,聚焦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等六个重点。

校纪委书记黄清波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指出,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二级纪委、综合纪检组具有宣传教育、维护党纪、监督检查、执纪问责、信访处置、保障权利等六个方面的职权。他强调,监督是二级纪委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加强对“大学习”“两个维护”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意识形态建设、“三重一大”集体研究情况等方面的监督;要把握和处理好二级纪委和同级党委、纪委工作和中心工作、纪委工作和本职工作、二级纪委和校纪委的四个关系,积极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校二级纪委(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省纪委教育工作副书记秦小林作主题报告

校纪委书记黄清波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