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杨文法副所长为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9   动态浏览次数:295

11月8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暨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民族与宗教研究所副所长杨文法博士作题为《深刻理解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丰富内涵》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校本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

报告会上,杨文法博士结合丰富的实务案例和工作经验,全面详实地介绍了世界和中国宗教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全球的视角深刻地分析了当前宗教热点和难点问题,并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对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丰富内涵做了深入阐释。他指出,新时代的宗教工作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宗教,深入挖掘各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团结和凝聚各族群众,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玉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杨文法博士的报告对我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做好学校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认真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与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深入细致地做好宗教工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师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