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8-10-31   动态浏览次数:257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支部书记:黄茂兴)入选。此次评选,教育部共遴选产生了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其中福建省属高校2个。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实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即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抓手之一。建设周期为3年,入选工作室重点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抓好支部班子建设等5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周期内,教育部按年度划拨工作室专项建设经费,入选工作室每年按要求形成相关代表性成果。

据悉,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中心党支部于2013年成立,并在2013年荣获福州市“五一先锋岗”,2014年荣获“福州市职工技术创新先进集体”、中共福建省委表彰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教育工委表彰的“福建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教育部和人社部表彰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5年荣获“福建师范大学‘五一奖章’集体”,2017年荣获福建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