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全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9-01   动态浏览次数:233

8月31日,校党委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全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校领导李宝银、潘玉腾、叶燊、黄清波,学校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社科处、国际处、港澳台办、校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

会上,29个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单位近期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成效。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并针对各单位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和部署。

李宝银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前一阶段,各单位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变化的、动态的,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把学校建成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一要强化全局认识,掌握领导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措施,坚定自觉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航员”“守门员”和“战斗员”,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二要强化阵地建设,掌握管理权。要坚持关口前移、综合治理,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守好课堂阵地,管好传统阵地,用好网络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强化改革创新,掌握话语权。要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通过深入学习研究、抓好学科支撑、创新方式方法等途径,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亲和力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