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推荐党员教育培训教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2   动态浏览次数:267

转发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推荐

党员教育培训教材的通知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

现将《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推荐党员教育培训教材的通知》(闽委组办[2018]18号)转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党员教育培训教材的遴选、推荐和报送工作,学校党委将从推荐上报的教材中择优上报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请各单位于97将推荐材料的纸质版(其中推荐表、授权书、汇总表须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行政楼815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校党校邮箱:fjsddx@fjnu.edu.cn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92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推荐

党员教育培训教材的通知

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教育工委组织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省国资委政治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促进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开发和推广使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中组部将举办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根据中组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组厅字〔201827号)要求,现就做好相关教材的遴选、推荐和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标准和范围

1. 推荐标准。一是政治观点正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紧密联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三是语言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符合基层党员的学习接受能力。四是封面及版式设计美观大方,编校印刷装帧质量高。五是已公开出版发行,受到党员普遍欢迎,有较大发行量(一般要求发行5000册以上)。

2. 推荐范围。推荐教材主要是20166月以来正式出版,用于广大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汉文版图书(不包括报纸、期刊、电子出版物、非正式出版物)。各设区市(区)党委组织部推荐的教材应在本地区范围内遴选,各部门各单位推荐的教材尽量在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范围内遴选。推荐的教材可以是组织人事部门组织编写的,也可以是其他部门(包括企事业单位、出版机构等)组织编写或个人编写的。

3. 教材分类。推荐教材分为政治理论、党的建设、综合知识三大类。政治理论类教材包括学习宣传贯彻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辅导读物。党的建设类教材包括学习宣传党章党规、党性党风党纪、党的基本知识、基层党建等辅导读物。综合知识类教材包括供基层党员学习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知识和技能读物。

4. 推荐数量。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省国资委政治部一般各推荐35种。推荐教材要参照推荐标准进行排序。

二、报送要求

每种推荐教材需报送10套成书(同一版次、印次)、1套教材电子版(PDF格式,须经版权所有者授权,文件名为教材名称,1种教材含多册的,需分别注明)、教材封面和版权页电子照片各1张(JPGJPEG格式,文件名为教材名称,1种教材含多册的,需分别注明),《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推荐表》(附件1)、《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授权书》(附件2)和《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汇总表》(附件3按照推荐教材优先顺序排列)各一式两份。

推荐单位需在2018910日前(以邮寄时间为准)将上述材料的纸质版(其中推荐表、授权书、汇总表须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须刻录成光盘)报送至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逾期报送、未按时交齐所有材料的,将不再受理。

三、其他事项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这次党员教育培训教材的遴选、推荐和报送工作。我部将从推荐的教材中遴选确定510种参加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组部将采取专家学者评审和基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遴选,经出版机构、主管部门复核后,最终确定精品教材、创新教材、优秀教材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具体书目和名单将在《中国组织人事报》、共产党员网等公布,并为相关教材的作者、出版社、推荐单位颁发证书。根据教材版权所有者授权,将精品教材、创新教材、优秀教材的封面照片、内容简介和电子版上传至共产党员网、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等平台,供广大党员学习使用,还将采取多种方式对精品教材、创新教材、优秀教材进行宣传,推荐给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使用。经评审选出的精品教材、创新教材、优秀教材,届时可择优推荐参评“中国出版政府奖”和“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联系方式:

人:黄舒蔚、章文龙

联系电话:05918781922387872835(传真)

电子邮箱:省组党管处(内网OA

fjszdgc@163.com(互联网邮箱)

报送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76号省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管理处

邮政编码:350003

附件:1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推荐表

2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授权书

3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汇总表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8815


附件1

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

推荐 表

推荐单位:

教材名称

出版时间

千字

教材类别

万册

内容

简介

500字以内)

推荐

审核

意见

推荐单位公章

推荐单位负责人签字:

注:此表可复制(如果分页,需双面打印)


附件2

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授 权 书

推荐单位

教材名称

出版时间

千字

出版社

联系人

电话

万册

手机

教材类别

授权意见

经研究并征求作者等各方面意见,我单位同意推荐单位提供本教材电子版参加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如果本教材获奖,我单位同意主办方将教材电子版上载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http://www.nlc.gov.cn)等平台,供广大党员学习使用(只可网上浏览,不能复制和下载)。

出版社公章

出版社负责人签字:

注:此表可复制


附件3

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

汇总 表

推荐单位(公章)

填报日期

教材名称

出版社

出版

时间

字数

(千字)

教材

类别

发行量(万册)

备注

1

2

3

4

5

填报人

所在部门: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注:此表可复制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8817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