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中期考核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评审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5   动态浏览次数:34

师委组〔202138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考核评审结果的通知》(闽委教组〔2021〕53号《关于持续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师委组〔2021〕8)和《关于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通知(闽师委综〔2018〕62号)等文件精神,现将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考核评审结果予以公布。

    一、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中期考核结果

    2019年3月,我校有5个学院入选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创建以来,创建单位注重从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发挥组织作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推动学院党委努力破解问题难点,取得积极进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中期考核结果,5个学院全部考核合格,具体名单见附件1。有关学院党委要继续对标“五个到位”要求,结合开展“学习·诊断·建设”行动,推动学院党建质量全面创优提升,为全校二级学院党的建设发挥标杆作用,并积极准备好2022年6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验收。

    二、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期考核结果

    2019年3月,我校有71个党支部入选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创建以来,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相关制度,积极探索支部工作新路径新方式,有效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中期考核结果,66个党支部考核合格,具体名单见附件2。各样板支部要持续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按照党支部工作职责要求,积极探索“七个有力”指标体系的实现机制和载体,真正做到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为全校师生党支部建设发挥样板作用,并积极准备好2022年6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验收

    三、第三批省级、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审结果

    今年4月,学校组织开展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经各单位党委申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评审,确定化学与材料学院多孔材料创新团队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为校级第三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具体名单见附件3。今年7月,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遴选确定了第三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80个,我校有3个支部入选,具体名单见附件4。

    各入选省级、校级“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要注重发挥负责人在学术带头人、党建带头人的优势,聚焦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推进党建业务双向融合,创新工作机制和载体,为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作表率当先锋。建设周期内(2年),省级、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经费分别为2万元、1万元,学校将分2年度划拨,每年50%同为省级、校级培育项目,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下拨。各创建单位要严格执行基层党建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及有关财务管理规定,专款专用、规范高效、合理使用建设经费,具体划拨方式再通知。 

 

      附件:附件1.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中期考核合格名单.docx

            附件2.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期考核合格名单.docx

            附件3.入选全省第三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docx

            附件4.入选学校第三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