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动态浏览次数:18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支部严格按照教育部思政司、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部署,于六月底至七月间展开行动,先后完成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这“四个一”行动。

一、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

各支部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在线形式,分别举办了以“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 “激发党员新动能,筑牢红色防火墙”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等为题的专题微党课。各支部书记从我国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先锋党员模范事例等多角度切入,通过专题微党课的讲授,使党员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奋斗力量,以先锋之号召,强责任之担当,显党员之本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各学生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召开组织生活会,,各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经历或身边的疫情防控故事,交流心得体会,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具有各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不仅让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力量的彰显,更让支部成员清楚意识到身为一名党员肩上的使命和担当,激励支部成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三、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支部积极动员学生党员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去,各位学生党员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加入到战疫行动中,涌现出大量先进典型事例。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当下,各支部及时梳理总结本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战疫斗争的经历,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为打造教育素材库,以及常态化党员教育提供特色案例。

四、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

疫情发生至今,各支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各种主题的党支部活动、学习等方式,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火墙”。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当下,各党支部在维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总结党支部及党员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的事迹及经验,为秋季开学复课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让各学生党支部以及各位学生党员更为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从思想上、行动上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坚定了学生党员的信念感与使命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当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化认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时刻准备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考验。鼓励支部成员应当坚定信念、深化认识、强化本领、提升品行,以青年力量托举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