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医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动态浏览次数:134


校医院医生第一党支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按照上级党组织有关活动要求,深入开展以“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四个一”行动

一是举办一堂《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专题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刘文耀同志现场讲授,党课阐述了总书记的初心基层医务人员的初心以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师生健康为本,职业道德当先”的使命职责

二是召开一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围绕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与坚强领导下,短时间内基本控制疫情传播,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伟大成就,结合自己工作学习体会,畅谈交流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高校医院的医生党员,是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只有认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做好防控的每一件事情防范于未然,才能无愧于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无愧于高校医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三是打造一个疫情防控斗争教育素材库。自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党员利用线上线下开展医护人员培训和防控演练,制作了疫情防控医护培训演练材料,与宣传部合作编写师生健康防护手册、制作疫情防控健康教育视频,形成了学校疫情防控斗争的教育素材库。

四是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支部党员抓紧抓细防控各项预案举措,全力做好复工开诊的患者服务和师生复学返校的医疗保障,做好师生健康观察访视,4名党员加入党员突击队,使党旗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中高高飘扬。


(校医院  黄硕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