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历史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动态浏览次数:176


202073日下午于领先楼321室,中国近现代史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院长叶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陈尚旺应邀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友良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陈友良强调在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意义,是总结既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顾上半年疫情期间的支部工作后,陈友良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是本次主题生活会主题,并以此为标准,对支部工作和自身的工作表现作了诚恳地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各位教师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理论学习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支部成员发言后,陈尚旺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予以点评。他指出,近现代史支部成员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有的还协助学院学科与平台管理办公室、团学事务管理办公室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毕业生返校等工作,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个支部成员能紧扣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做好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支部成员之间进一步弘扬传统,充分用好批评这一武器,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要发挥学科优势,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唱响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一主旋律。

全体党员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广大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研究和教育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学科特色,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