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1   动态浏览次数:53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630日晚,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本学期首堂专题微党课活动。马建平同志作为微党课主讲人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与支部成员们分享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事迹。

在活动开始,马建平同志以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切入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理于事,向我们展示了在疫情期间,各级基层党组织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身先士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广大党员在抗疫一线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广大党员拼搏战斗的身影。中国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活动的最后,马建平同志与支部成员分享了正处于研究生阶段的我们该如何做,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一份子,要向这次疫情中众多优秀战“疫”青年看齐。

通过本次线上微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工作各项安排,带头履行好返校前各项手续,返校后严格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切实用实际行动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