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动态浏览次数:301

5月3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建工作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余培雄书记主持。

会上,陈跃聪老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和学校二级单位党办主任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分别重点解读了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试行办法》、《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内容。陈跃聪老师还介绍了《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的修订内容,并通过图文范例围绕《福建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实用手册》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各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如何规范发展程序、会议记录、表格材料等内容做了具体要求。参会师生也就如何建设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示范点建设、发展党员工作、支部党建活动开展等业务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最后,余培雄书记总结指出,学院要继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学院层面有关的重点任务,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加强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力推进学院党建示范点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我院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完善党员资料管理,确保发展党员质量;要针对学校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