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科发展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动态浏览次数:221

5月30日,我院在邵逸夫楼304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暨学科发展研讨。学院党委张虎书记,陈兴伟副院长、黄志群副院长以及学科负责人、系主任、优青、学院入选“宝琛计划”的高端人才、青年英才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就,又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总书记提出的自主创新、改革创新、开放创新3个创新能力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保证。结合讲话精神,大家就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了看法;并对如何提升学科竞争力,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出了建议。最后,张虎指出科研工作者肩负着历史赋予的重任,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建设一流学科,就要坚持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个用人举措、5个“要”和6个坚持的全面部署,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会贯通于科研工作中,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中,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学院也将强化科研条件建设和平台建设,希望教师们继续不懈努力,实现学院科研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