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站报道我校多举措加强教师党建工作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8-05-09   动态浏览次数:108

近日,教育部网站以《福建师范大学多举措加强教师党建工作》为题,从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基层党建、健全保障机制等3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师党建工作。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福建师范大学多举措加强教师党建工作

强化政治引领。建立常态化的教师理论学习、研讨制度,依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推动教师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成立校党委讲师团,深入开展理论宣讲与研究阐释;运用微博、微信、微视等新媒体,打造“永不下课的学习教育课堂”,创作《准则大家学》《条例轻松学》等微动漫作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立青年教师联合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施“优师行动”,规范教师执教行为。

加强基层党建。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三会一课”全程纪实和校院两级督查机制,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八个一”规范,实现教师党内生活规范化常态化。优化支部设置,重点培育11个科研创新型团队党组织,组建研究生西部支教团师生联合党支部。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和“领头雁”培育工程,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赴古田、长汀进行全员培训,增强党支部影响力凝聚力。注重在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归国人员中发展教师党员,建立校院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制度。

健全保障机制。成立教师工作部(处),统筹全校教师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考核评价等工作。制定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建立健全重教学、重育人、重贡献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推进党建活动室、党建阅览室等建设,出台教师党支部书记岗位津贴、工作量核算、职务职级“双线”晋升等措施,按教职工党员不少于150元/人/每年的标准下拨工作经费,为教师党建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