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以党建引领筑牢防控堡垒

发布时间:2021-09-27   动态浏览次数: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文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协调联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科学有力举措,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主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及时召开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文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下学期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下设线上教学工作专班、日常管理工作专班、纪律督查工作专班等三个专班,实现网格化全覆盖,切实落实落细、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协助办——相关部门具体做”和“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教研室教师”的纵横工作主线,畅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渠道,建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加强宣传教育,做好思想引领。学院及时通过微信、微博等官方平台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书》和《致全院师生共同抗疫的一封信》等文件通知精神,要求师生第一时间知晓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师生政治引领和宣传教育,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执行到位。

学院官微及时转发省、校及学院相关通知精神

加强后勤保障,做到联防联控。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学院严格执行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第一时间开展摸查工作,了解掌握每位师生的身体状况和动向,并建立相关台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保持与师生的日常联系,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工作;及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的示范榜样作用,强化责任使命和担当作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准备充足防疫物资,加强公共场所卫生检查和消杀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线上教学,做到不停教、不停学。学院及时制定线上教学具体工作方案,跟踪教学质量进程,统筹安排好特殊学生、特殊教师的教学计划。学院教研室教师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调整工作思路,及时为学生开展答疑解惑,真正做到不停教、不停学。如我院汉语教研室老师李春晓副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的问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与科研热情,真正做到教学不断档、知识不断线。


(供稿/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