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旗飘扬,齐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1-09-20   动态浏览次数:10

当前本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快速反应,行动有位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秋季开学前,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外国语学院陈明金教学楼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先后向全院师生发出《外院防疫工作通知(十九)》和《外院防疫工作通知(二十)》。9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从“今日头条”看到疫情后,立即安排内部排查,工作人员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排查,上报数据。连日来,学院党委靠前指挥,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毫不松懈抓好抓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党员靠前,工作有序

学院教工党员突击队、学生党员志愿队,冲锋在前,做好迎新和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们分散在校门口、宿舍楼前、外语楼前,搬行李、做引导、测体温、核身份、递口罩,确保新生安全报到,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老师们技术上互帮互助,快速实现线上教学全覆盖、零失误。师生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战在学院疫情防控一线,为全院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党员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

教师线上教学风采

服务师生保障有力

    学院党委密切关注疫情环境下全院师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师生困难。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为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各系密切关注教师教学状况和学生学习质量,加强沟通和交流,及时解决问题。学院另投入人力物力,在外语楼开设自习室,专设考研自习室,按照“佩戴口罩、隔排隔位”的防控要求,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全体线上上课的情况下,依然营造浓厚舒适的学习氛围。

外语楼前防疫有序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