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动态浏览次数:152

为深入学习、宣传、领会和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成才报国意志,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于201711月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提出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六个一”系列学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每位学生至少听一次辅导报告或专题讲座,至少参加一次学习讨论会或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或参加一次知识竞赛,至少参加一次主题素质拓展活动,至少参加一次主题志愿活动;每位党员、党支部书记要参加一次微党课比赛或讲一次党课;每个支部至少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通知印发后,学院先后邀请校团委副书记戴少娟等多位专家学者、党务干部为青年学生开设“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等多场讲座,院党委书记张虎、副书记邱海锋也先后作专题辅导报告。各支部及年级结合“三会一课”或晚点名,再次组织学生回看十九大开幕式及相关报道,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帮助同学们真正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同时,学院在学生官方微信公众号中推出“图说十九大”系列图文,在研究生、本科生中分别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线上知识竞赛”和线下知识竞赛,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了“经纬树帜,生态兴邦”演讲赛、“写我中国心”书法比赛、“光辉旗帜青春引航”征文比赛、“关爱西部儿童”口罩募捐、“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公益嘉年华、“师生共学十九大,齐心携手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等。各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从十九大、全国两会、新党章等不同主题为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参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或辅导报告达2000多人次,共有393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100多人次参加了演讲赛、书法赛,收到征文近数十篇。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六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白了当代青年当饱蘸激情,描绘祖国建设的宏伟蓝图;怀揣梦想,在民族复兴的路上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下阶段,学院还将组织开展具有专业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以及举办微党课比赛等,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