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重读经典,铭记先辈——暨第五届TKC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动态浏览次数:213

425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外国语学院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重读经典,铭记先辈——暨外国语学院第五届TKC比赛”活动。本次TKC比赛突出政治理论学习与外语专业实践的紧密结合,在主持、竞赛、评点等比赛全程均采用英文交流表达,精彩展示了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风貌。

A spectre is haunting Europe -- the spectre of communism. All the powers of old Europe have entered…”本次大赛在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朗读《共产党宣言》中拉开帷幕。比赛共设置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从“经典诵读”——重读《共产党宣言》开始,各小组参赛选手进行片段朗读,让学生党员在生动的朗读声中重温经典,深入学习。第二环节是“一站到底,双峰对决”——问题抢答,各小组选手有备而来,主持人念题目话语未落,一个个选手便争相起立抢答,竞争十分激烈。第三环节是“能言善辩,谁与争锋”——现场作答,选手们随机抽取一个问题,然后现场作答。进入最终PK的几组同学都表现出了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扎实的外语专业基础以及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

      外国语学院第五届TKC比赛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