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离休干部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老少共建”十五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动态浏览次数:337

4月25日上午,离休干部阳光第一党支部与社会历史学院学生党支部“老少共建”十五周年座谈会在仓山校区举行。对湖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梅芳,校关工委副主任、原校长助理郭警修,离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陈天绶,离休干部阳光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以孟,校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处、社会历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2个共建党支部以及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综合党支部党员、曾经参与老少共建的校友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两个共建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从2003年起,社会历史学院连续7届本科、研究生党支部与离休干部阳光第一党支部进行“老少共建”,联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革命传统教育、服务社区建设等支部特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党员健康成长的情况。曾参与共建的校友代表先后分享了共建中的收获与心得;对湖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梅芳对我校共建党支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阳光社区文化建设予以充分肯定。

会上,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高度评价党支部“老少共建”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党支部“老少共建”模式已成为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一个品牌,对于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经验和威望优势,指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健康成才成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希望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因社会历史学院教学地点面临调整,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综合党支部将接棒继续与离休干部阳光第一党支部开展“老少共建”活动,会上还举行了共建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