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8-04-25   动态浏览次数:220

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师生深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4月14-15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骨干前往南平市政和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考察美丽乡村”和“助力基础教育”三个环节组成。党员骨干一行首先参观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廖俊波事迹展室和苏区红色党支部,通过追忆廖俊波书记的生平事迹,深切体悟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克己奉公的品格与情操。在事迹馆,董青松书记还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宣示坚定政治信念,牢记党员使命。

    

    

  

随后,党员骨干们走进干净美丽的石圳村、凤头村和念山村,聆听了廖俊波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通过考察白茶小圳、朱子书院、农家书屋、农村淘宝,深入农家走访等,亲身感受蜕变后的美丽乡村。

  

最后一站,党员骨干们来到政和一中,实地学习廖俊波的教育事迹。作为教育人,党员骨干们感动于廖俊波对教育的倾力付出。在廖俊波教育情怀的感召下,教师党员们在政和一中展开“同心·培优”助推政和一中的行动,通过在“教师教学、高考命题、高考培优”等方面进行辅导,助力提升一中的教师教学水平,致力为基础教育“输血”、“造血”。

此次活动是教育学院党委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的具体落实。对党员骨干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深刻的灵魂洗礼。党员骨干们均表示将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个人、学校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勇敢担当,艰苦奋斗,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