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莅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动态浏览次数:10

4月22日,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在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原巡视员李金莲的率领下莅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晓红,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和部分二级单位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宝银书记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后,校党委高度重视,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序,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坚持高站位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先后召开多次党委常委会议、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健全机制、形成合力。二是坚持高标准学习,推动入脑入心。围绕“六个学”,形成全覆盖、多层次、立体化的学习联动机制。三是坚持高质量推动,发挥综合优势。立足“五个融”,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科研、文化综合优势,立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李宝银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聚焦“深”字精准发力,促进学习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聚焦“实”字精准发力,促进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聚焦“亮”字精准发力,促进各类优势特色充分彰显;聚焦“严”字精准发力,促进主体责任链条压紧压实,不断巩固和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金莲组长对学校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学校党委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有力,能紧密结合百年学府历史底蕴和校情校史实际,做到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责任意识强、认真履职、落实有力;各基层党组织能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有效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较好成效。李金莲对学校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在学校现有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要进一步深化挖掘特色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对已有的特色、亮点抓紧进行提炼总结,为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典型经验;四要进一步聚焦“急难愁盼”,深入师生中解难题,抓落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五要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教学科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实现两促进、结硕果、开新局;六要进一步加强分层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学科专业、不同类型师生提出相应目标要求,进行分类指导。

汇报会后,指导组与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进一步了解各工作组和基层党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探讨高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推进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的举措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