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莅校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12   动态浏览次数:10

  7月9日,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在李金莲组长的率领下莅临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晓红,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和部分二级单位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宝银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需求导向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领导再强化。健全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课等“三个一”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教育的任务落实。二是提高学习实效,理论武装再深化。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高质量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发挥课程思政作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三是提高声势气势,形式载体再优化。组织师生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文艺演出,举办“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办“永远跟党走”教职工文艺展演、专场音乐会、朗诵会等活动,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与辉煌成就”等系列理论研讨会,创作《党代会的故事》等系列主题融媒体产品,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提高工作效能,服务师生再实化。聚焦“急难愁盼”,分清“轻重缓急”,确定“我为师生办实事”第一批校级项目11项,及时响应、妥善解决师生合理诉求。下一阶段,学校将重点做好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聚焦入脑入心,强化理论阐释,加强宣传引导,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率”。

  李金莲组长对我校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意高、专业强、受众广、影响大,规定动作规范有序,自选动作特色鲜明、精彩纷呈,体现了政治性、实践性和艺术性的高度融合,取得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她对学校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二要持续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深度推进、广泛拓展,持续发挥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坚持用好“五学”形式,持续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三要持续盯紧师生“急难愁盼”和学校长远发展,进一步完善和动态更新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持续抓好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更好地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五要持续加强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对象强化教育引导,不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汇报会前,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查看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材料,并分组深入到6个二级学院党委,与党员师生和领导干部代表进行了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