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4   动态浏览次数:400

会议于4月3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郑家建教授传达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干部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

郑家建全面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概况、大会的主要精神和福建省代表团履职情况。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具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人民为中心、以良法促善治、以严字当头抓会风等5个方面特点。他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和思考,从习近平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宪法修改、选举和任命国家机构工作人员、制定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方面,深入解读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他介绍,福建省代表团在本次大会期间牢记使命担当、依法忠诚履职,站位全国大局、共谋福建发展,树立清新会风、展现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上,潘玉腾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说,校党委书记林和平已荣任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这两年来林和平书记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有力推动了一系列改革举措的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林书记等历任领导打下的良好基础,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凝心聚力把学校党政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完成好,当前要重点抓好绩效工资方案制订、海外英才论坛筹办、服务基础教育、校领导班子集体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