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把党组织建成高校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3-01   动态浏览次数:473

(来源:人民网  2020-02-2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高校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高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我在福建三明,我在福建南平,我在福建宁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是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的“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短视频录制活动,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认真构建“宣传教育、舆论引导、知识普及、动态摸排、信息报送、沟通协调”等“六位一体”的信息网络,组织开展“战疫情·青年行”主题教育活动、“疫情地图比赛”,开设“线上防疫知识讲堂”等活动,让师生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

此外,学院党委还以党支部为单位,实行党支部委员、行政负责人、党小组组长分头包干联系教职工制度,成立6支教工党员先锋队,分设党员责任点,指定负责人、联络员,负责联系全院所有教职工,确保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启动“互联网+教学”,组织教师参加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做好后勤服务、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服务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