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七一”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7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政治品格、涵养担当精神、推动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现就“七一”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原则上要实现全校基层党支部全覆盖。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员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活动形式

各级党组织要以“形式多样,务求实效”为原则,通过理论学习研讨、参观革命旧址、聆听红色故事、学习身边榜样、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选择合适载体,切实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

(一)举办“原滋原味”的主题学习活动

组织党员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沉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原滋原味”的学习教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热气腾腾”的最新素材,组织引导党员将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有机结合,在真学细悟中做到真信真用,在学懂弄通后敢于实干担当。

(二)开展“特色味浓”的主题实践活动

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以及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运用好特色学习材料、特色现场教学点等载体,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增强价值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

(三)组织“温暖人心”的主题交流活动

通过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故事和过集体政治生日等“暖心”活动,引导党员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励和督促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四)上好“走心对味”的主题党课

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这一主题,邀请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等,以党史真故事引导人明大德,以身边小故事讲清楚大道理,以感人好故事建立起同理心,以“走心对味”的党课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亲和力、感染力、引领力,增强实效性。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精心谋划,切实把每个支部都组织起来,让每名党员都参与进来,真正把“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做实做出成效。

(二)强化监督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监督和指导,确保活动开展全覆盖,并督促各党支部及时建立活动台账,确保活动开展有记录。要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表面化、形式化,注重活动实效。

(三)做好宣传引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平台优势,充分展示有亮点、有特色、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向组织部报送经验做法,共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3年6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