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显担当,使命在肩战疫情——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8   动态浏览次数:7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堤坝。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树立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青春榜样。“短短十一天里,苏俊杰同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服务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此我镇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一封来自中共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党委的感谢信,一直坚守在家乡一线防疫工作岗位上的2016级苏俊杰同学,深入乡镇各村开展入户排查、体温检测、安全劝导等防疫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担当,彰显着炽热初心。在山东青岛,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党支部党员李佳琪通过制作电子海报帮助家乡开展抗击疫情网络宣传;在山西阳泉,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郭晟踊跃投身家乡社区疫情排查工作;在河南开封,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谢智鑫负责统计小区进出车辆人员与垃圾桶消毒工作;在福建漳州,2016级通信工程(闽台)专业党支部党员林杰华在家乡村庄出入口认真把关,值守卡点……无论在什么地方,不管在哪个岗位,学院学生党员始终用行动践行着赤子初心,担当着防疫使命。

党有号召,必有行动,学院各年级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也以实际行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麦永珍、苏祺在家乡耐心劝导民众进行测温登记;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陈元君、林雅臻、蔡盛昌一同结伴参与了家乡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队;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陈健胜、徐宇涵积极帮助家乡社区分派防护物资……众多入党积极分子在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守护着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树起标杆,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行动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将初心浸润在最前线,将使命彰显在战“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