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6   动态浏览次数:21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新党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加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进学院基层党组织之间的经验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

20181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2014级各党支部于理工楼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及廖俊波事迹。学院党委书记余培雄,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陈跃聪,学院2014级辅导员王依及2014级本科生各党支部全体64名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全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全体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五个环节组成。首先进行了“我与党章合影,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要求党员同志们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党员义务,提升党性修养。接着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新党章》”知识竞答,通过“我爱答题”、“知识接龙”和“小组抢答”三种形式,全方位地考查支部成员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的学习认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加强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继而进行了“走近廖俊波书记”环节,分别由来自南平浦城、邵武以及政和的三位同志以廖俊波书记曾经的工作地点为线索,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查阅等形式,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同志们介绍廖俊波书记为推动南平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随后开展了“书信诵读——致敬廖俊波书记”环节,由汤少川同志朗诵写给廖书记的原创诗歌《我的村庄》、陈晓娟同志朗读《给廖书记的一封信》,字里行间的深情充满着崇敬、感谢与怀念,引起了现场极大的共鸣。最后播放了视频“廖书记,我想对您说”,表达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真实感想。王依老师在活动后要求,党员同志们无论是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学习生活中都要谨记入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余培雄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党日活动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表示非常支持党支部开展丰富的党日活动加强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同时对全体党员同志们强调:“党员同志的先进性最重要的体现在对前进方向的把握,我们要时刻跟党走,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才不会走偏、走错”。

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增强了生命科学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意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支部观摩交流活动的常态化,同时也为各支部提供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