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18年学校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动态浏览次数:397

会议于3月21日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召开。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各系、教研室主任,附属学校党政负责人,全校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受林和平书记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长平校长作题为《重整行装 继续前进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学校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了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他指出,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赋予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使命。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任务,努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踏上新征程。一要着眼“机制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有关教育改革精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做好“放管服”加减乘法,加速推进国际化办学,努力实现开放发展高水平。二要着眼“产业优”,精准加强人才引育工作,着力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建设,重点建好“高峰”“高原”学科,全面提升人才、科研、学科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努力实现创新发展高品质。三要着眼“百姓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强本科教育,做优研究生教育,做特教师教育,做响教育品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协调发展高质量。四要着眼“生态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创新学校内部治理,强化条件保障支撑,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努力实现绿色发展高效益、共享发展高指数。

潘玉腾副书记代表林和平书记,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认真按照于伟国书记提出的“走前头、作表率”的要求,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做到真懂真信,坚持长期跟进学、做到常态长效,坚持联系实际学、努力推动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善谋善成的生动实践。二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人才引育提升工程、引领服务基础教育工程、科技平台建设创新工程、后勤改革与创新工程、开放办学提升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与完善工程、调查研究工程等10项重点工作。三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干部队伍建设。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有效调动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广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强本领,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