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动态浏览次数:505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为进一步引导教育学院全院师生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广大师生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学院党委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各系部和各级学生组织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活泼生动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掀起学习热潮。截至20183月,我院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30余场、宣传报道23次、服务活动3场,以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体系,做到多渠道、全方位的贯彻落实,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一、层层推进落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学习,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构建三层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一是抓部署。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负责人员。通过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将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二是定计划。领导班子根据学院实际精心制定《关于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闽师教委〔20174号),做出学习安排,从学院党委、党支部和团支部三个层面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学习活动的落实工作。三是造氛围。首先组织教师、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直播和转播,认真聆听、学习十九大报告,展现我院师生的政治热情和对党的深厚感情。其次通过专题讨论、交流心得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读报告、学原文、悟原理、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同时在学院走廊宣传栏和学生宿舍楼道宣传栏张贴十九大相关文件主题活动剪影等。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十九大热点,形成浓厚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环境氛围。

(图1:师生观看十九大直播)


二、融合线上线下,持续深化教育活动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学院党委坚持以 “三抓”促落地,通过组织形式多样主题特色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进现场,进支部,进班级,推动理论学习热潮覆盖到全院师生,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一抓培训。开展“党务工作者-全体党员-学生骨干”的三级培训班。一是举办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邀请校党委等有关部门同志开设专题讲座。培训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发展党员实务和支部建设等内容展开。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特强化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意识、工作责任意识和奉献担当意识。二是举办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培训中,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强化十九大热点的解读和党性教育。三是举办2017—2018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和交流活动强化《不忘初心 共书华章》、《新时代下团学干部的使命》、《文书写作规范与技巧》等内容,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责任使命、文化自信、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能力。二抓活动。在学生中开展十九大理论学习主题活动。各年级党团支部围绕“青春喜迎十九大,共青团员谱新篇”、“喜迎十九大,传承家文化”、“跨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和“学思践悟十九大,知行合一青春梦”四个主题,通过专题讨论会、集体宣誓、读书会、书影分享会、观看政论片、观看十九大直播、知识问答比赛、主题演讲比赛、道德讲堂,春联书写等形式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院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和氛围。三抓线上。促使全院师生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全面而深入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院利用线下阵地和活动做好精神传达的同时充分借势互联网技术积极尝试线上渠道的建设,在线上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在学院官方网站开设“十九大”学习专题专栏,整合推送各大主流媒体报道的热点新闻、重点述评,及时传达十九大新思想;二是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深化十九大精神的传播。

(图22017年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现场)

  

(图32017—2018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图4:理论学习活动之主题演讲比赛)


三、推动精神落地,以实干引领学院发展

为进一步巩固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成果,鼓励和督促学院师生将十九大理论成果融入日常实际,指导学习、教学和科研实践,真正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的学做结合、落地见效。2018年我院领导班子规划先行,“两抓”落实。一抓党委工作规划。25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党委工作研讨会。董青松书记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学院党委的工作要点做出新部署和新要求。一要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切实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二要以党委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要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抓手,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坚持“两办—辅导员”联席会议。四要以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为基础,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五要以师生所向为服务所向,切实加强和谐学院建设。二抓学院发展规划。2018年伊始,学院领导班子高标准制定了学院的发展目标和责任分工,力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教学改革为中心,以科研振兴为重点,以向学之心开启“教学改革创新之年”、“科研振兴的开局之年”、“学科建设的布局之年”和“人才引进的突破之年”,为教育学院事业新发展添砖加瓦,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进程贡献力量,奋力开启教育学院在新时代的新征程。

(图52018年党委工作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