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潘玉腾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1   动态浏览次数:10

    日前,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为学校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采取多点分散形式设置分会场,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青年讲师团成员、师生代表等近万名师生集中收看,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终端自主收看。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主持。

报告会上,潘玉腾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照、国内和国际的比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宣传讲解。结合高校实际,潘玉腾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系统分析三者的辩证统一关系,详细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支撑人类社会现代化的普遍意义、一体赋能中国式现代化的特殊意义。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精彩生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