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30日,由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党支部共同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同时2021年“海归英才八闽行”活动也正式启动。

本次音乐会以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开篇、合唱《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尾,中间穿插了《无字碑》《古田畅想曲》《沁园春·雪》《韭菜花开》《黄河颂》《浪淘沙·北戴河》《山丹丹主题变奏曲》《我爱你,中国》《唱起春天的故事》《我爱你中华》《红旗颂》《把一切献给党》《江山》《祖国,慈祥的母亲》《布谷鸟唱了》等饱含浓浓的爱国、爱党之情的表演曲目,以优美的曲调、动情的演出,为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呈现了一场活泼生动的文化盛宴。

留学人员献礼百年华诞

今年6月刚刚入党的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叶子豪,“在国外留学时期,我就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心中萌生了入党的想法。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很高兴自己可以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的一员。”他表示,“当前正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的重要阶段。留学人员回国发展可以寻求更多发展机遇,找到实现自身价值的路径。希望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可以回国贡献才智,将国外学到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技术优势、行业优势,不断创新创造,发挥自身国际化人才优势,助力祖国更好发展”。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他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愿我党青春永驻,永葆活力;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愿人民安居乐业,永远幸福。”

 “希望可以继承并传承先辈精神,以党员的身份催促着自己不断成长、进步,也希望自己能发挥专长,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叶子豪如是说。

支部共建凝聚合力

活动当天,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党支部还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并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深化合作关系,在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闽学术交流、服务基层等方面展开合作,加强交流、形成共识,共同推进双方工作进步,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音乐学院  林贝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