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抽查考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17   动态浏览次数:1745

各党校分校:

2019124日,校党校对今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部分学员进行了抽查考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从19个分党校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试合格学员中,随机抽取95名学员参加考试。考试成绩60分以上93人,60分以下2人,及格率为97.89%。其中,法学院杨颖98分,教育学部彭盛纬96分,文学院赵婕瑜95分,法学院米志强94分,美术学院王美恒94分,化学与材料学院花栅栅94分,位居抽考学员成绩前五名。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参加抽考学员的考试平均成绩居全校前三名。校党校决定对上述分党校及学员予以全校通报表扬,并对杨颖、彭盛纬、赵婕瑜、米志强、王美恒、花栅栅等六位学员给予一定奖励。

本次抽考考试纪律良好,未发现舞弊和无故缺考的行为。但从考试情况我们发现以下问题:

1.部分分党校对学员“三基知识”的教育培训不够扎实。较多学员无法准确回答党的性质;无法准确回答入党要经历5个阶段具有的5种身份;少部分学员无法准确回答“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四个全面”等内容;相当一部分学员无法准确完整回答入党誓词。

2.部分学员对重大理论问题和当前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的关注度不够。较多学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指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学习不够深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还需要进一步深化;个别学员无法准确回答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

3.部分学员学习不够认真,理论联系实际的分析和表达能力不够强。如仍有个别学员认为“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也就入了党”;“详细介绍学院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情况,主要听了哪些讲座,授课老师是谁,授课主题是什么?”等题目回答不够完整,多数学员无法准确描述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情况;少部分学员对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回答不够理想。

希望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对分党校工作的领导,加强分党校建设;各分党校要继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吸收和借鉴兄弟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质量。

 

附件:2019年秋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抽查考试情况统计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91216

 


附件

2019年秋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抽查考试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

分数段

及格率

90

80

70

60

50

1

法学院

5

  

  

  

  

100%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3

  

  

  

100%

3

生命科学学院

2

3

  

  

  

100%

4

社会历史学院

2

3

  

  

  

100%

5

文学院

3

2

  

  

  

100%

6

教育学部

2

3

  

  

  

100%

7

化学与材料学院

3

1

1

  

  

100%

8

传播学院

  

4

1

  

  

100%

9

经济学院

  

5

  

  

  

100%

10

美术学院

1

2

2

  

  

100%

11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3

2

  

  

100%

12

公共管理学院

  

3

2

  

  

100%

13

体育科学学院

1

1

2

1

  

100%

14

海外教育学院

  

2

2

1

  

100%

15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1

3

1

  

100%

16

音乐学院

  

1

4

  

  

100%

17

数学与信息学院

  

  

4

1

  

100%

18

心理学院

  

1

2

1

1

80%

19

物理与能源学院

  

1

  

3

1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