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动态浏览次数:630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的党日活动。支部教师党员带领与支部共建的“手拉手、一家亲”新疆学生们,前往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学习。学院工会主席林大津、党委委员林赟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师党员们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国内现存规模较大、保护较为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景区,感受闽越古城的民居特色,了解走出三坊七巷的历史名人。林大津同志对“旅游景点的公示语翻译错误”展开了现场教学,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党员和同学们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生动而详实的解说,大家对林则徐这位“矢志报国的闽都赤子”、“清正务实的社稷名臣”、“放眼世界的左海伟人”、“举世共仰的禁毒先驱”、“抗敌御侮的民族英雄”有了更为深入和全方位的了解。

 解说员着重为新疆的同学们介绍了林则徐奔走万里,在新疆伊犁开发西部、兴修水利的德政。他“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高尚道德情操和爱国忧民清廉刚正的精神,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受触动。

   恰逢十九大召开,林则徐纪念馆左海厅展出了“光辉的历程——中共一大至十八大图片展”, 通过4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详实的文字说明,以时间为顺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的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反复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等大事件。支部党员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90多年来的革命史、奋斗史、建设史和发展史,结合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现场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工第二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外制度化;结合个人实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