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动态浏览次数:359

1月18日全天,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校部机关党务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部分学校党代表、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学院行政负责人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等近百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本部所有28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在会上以ppt的形式作现场述职,总结汇报过去一年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同时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代表校党委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作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2017年各二级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一年来,大家能坚持正确方向,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党建责任意识持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持续深化,服务发展大局能力持续增强。同时,他也指出一些党组织和负责人存在的使命意识不强、问题认识不清、推动工作不实、自身建设不力、履职成效不均、特色亮点不够等问题。

林和平书记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认识,起好作用。在学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由“校办院”的“火车模式”向“院办校”的“动车组模式”转变的背景下,要切实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好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重要作用。二要强化使命,当好表率。要按照十九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新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培养终身学习、政治领导、驾驭全局、民主决策、分析判断、落实担当、开拓创新、群众工作等八种能力。三要强化合力,推动发展。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落实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着力创建和谐、包容、共赢的文化,做到党政同心、合力攻坚、共谋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决筑牢育人阵地;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紧密结合,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对33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实名评议。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