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首届“小葵筑梦福建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12   动态浏览次数:66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号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的积极作用,将“志智双扶”的策略落实到实处。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结合自身的实际优势,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联合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渭武土建二标党支部,并在福建美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资助下,在121日至7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首届“小葵筑梦福建行”活动。

本次活动共带领漳县优秀贫困学子12名,优秀教师代表2名,前往福建参加游学活动。在短暂的游学活动期间参观三坊七巷,福建省博物馆品味福建独特风土人情和悠长的历史文化底蕴;光电学院科技课堂、教育学院智慧课堂、地理协会天文台、烘焙课堂感受福建师范大学作为百年名校的优良办学传统和不同于中学课堂的高校课堂生活;平潭海岛一日游领略海洋的辽阔,不同于西北高原文化的渔业文明。

希望通过本次短暂的游学活动能够在优秀贫困学子的心理埋下梦想的种子,明白世界的辽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白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只有智随志走、志以智强,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改变自身,并通过今后的学习生活去影响更多身边的人。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作为扶贫接力工作中的一员,深刻认识到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是教育扶贫工作中的根本。创新活动形式,实现基层党支部在实践活动中的探索,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节点时刻帮助贫困学子认识世界,看清世界,树立远大理想和志向,为脱贫攻坚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