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党支部与福建警察学院法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动态浏览次数:337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124日,是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等重要决定,当天下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党支部书记庄学村等13名党员赴福建警察学院开展法治宣讲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并与该校法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活动开始,红船党支部党员在法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清岭等12党员和发展对象陪同下,参观了校内枪械馆,学习了枪械基本知识及其有关管理要求,领悟“枪杆子出政权”的历史意义,体会“党指挥枪”的生命伟力之所在。随后,两个党支部一同走入校内忠诚展览馆并重温入党誓词,了解我党忠诚历程,感悟先辈忠诚品质,接受党员忠诚教育。

接着,红船党支部法学研究方向等博士生党员,在会议室为大家做了以“学法守法用法,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志愿宣讲。以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红船党支部党员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法治体系建设和国家治理等内容进行分享,使与会成员加深了对宪法和依法治国的认识。宣讲结束后,双方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法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就考研、司法考试、制度建设、依法治国方面进行了提问,红船党支部党员现身说法、耐心解答,理论结合实际,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双方就发挥各自特色与优势,在结对子学习帮扶、忠诚教育,以及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等方面问题进行讨论,探讨支部共建的长效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庄学村